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员之家

Member's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之家>会员风采

恭贺万泰生物顺利过会!
时间:2019-12-26 11:57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2549

尽管过程磕磕绊绊,但总算结果是好的。在提交三次招股说明书、途中经历取消IPO审核等种种坎坷之后,万泰生物终于在今天成功过会


1.jpg

据招股书显示,万泰生物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4,36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进行老股转让,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06%,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3,360万股。本次保荐人(主承销商)为国金证券,初期拟募集资金总额为3.8亿元,主要用于化学发光试剂制造系统自动化技术改造和国际化认证、宫颈癌疫苗质量体系提升管和国际化以及营销网络中心的扩建等项目。

 2.jpg

万泰生物目前的主营业务是体外诊断试剂、体外诊断仪器与疫苗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体外诊断领域,公司产品主要有艾滋病毒诊断试剂、乙肝诊断试剂等;在疫苗领域,公司产品主要有宫颈癌疫苗等。

 

万泰生物成立于1991年4月,最早是中外合资企业,后被港资企业香港新维收购。2001年,香港新维有意转让万泰生物股权,钟睒睒持股98.38%的养生堂花费1710万元买入万泰生物95%股权。

 

此次启动登录A股的万泰生物上市进程几经波折,从2016年6月开始,三次公布招股说明书,想要登陆A股市场,但是前两次最终折戟沉沙。

 

2016年6月,万泰生物首次披露招股书,但IPO进程在2017年12月29日被终止。

 

此后2018年11月和2019年6月,万泰生物两次重启IPO,拟募资3.8亿元,主要用于化学发光试剂制造系统自动化技术改造和国际化认证、宫颈癌疫苗(HPV疫苗)质量体系提升和国际化以及营销网络中心扩建等项目。

 

公司的主营业务,分两大块,一个是体外诊断,一个是疫苗销售,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体外诊断产品销售。从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的数据,依靠的是主打产品类型有酶联免疫诊断试剂。这款产品对企业营收年均贡献率在50%左右。

 

化学发光诊断试剂和宫颈癌疫苗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丰富并拓展公司产品线、提升产品质量和国际竞争力,而且随着新产品的投产,将给万泰生物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营销网络中心扩建项目建成后,将加强公司营销网络渠道的控制力度,提升公司产品市场份额。

 

关于万泰生物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是养生堂集团旗下的生物制药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生产和研发体外诊断试剂和基因工程疫苗。


3.jpg


作为国家生物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基地,公司已通过了GMP/ISO13485/ISO9001等质量体系认证,国家863计划、九五攻关、十五攻关、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十一五及十二五重大传染病科技专项计划及教育部、省(市)重点攻关等多个科研项目,促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并实现其产业化。2008年获国家发改委 “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

 

公司产品线逐渐增加,除生产酶免及金标法快速诊断试剂外,亦致力于化学发光、核酸、临床生化等检测试剂和临床检验质控品以及疫苗等百余种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与厦门大学合作成立的生物药物联合实验室,十余年间获得了多项具有明确应用前景的独创性科研成果。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7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