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首页> 协会服务>协会动态

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调研厦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4-02-28 10:01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94


为了进一步了解厦门地区医疗器械企业发展需求,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2月22日,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陈嘉晔、业务科长助理邓其源一行莅临厦门调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厦门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副院长黄迪、质保科主任陈海滨参与调研,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副会长胡方华、秘书长黄玉琳等陪同调研。

2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协会会长单位--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博医疗”)调研参观,大博医疗副总经理卢忠炜对陈嘉晔副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大博医疗产品展厅,对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及业务范围进行深入了解。随后,进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运营管理等情况。期间,卢忠炜副总经理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新产品研发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协会会员单位--厦门宝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太生物”)进行调研参观,宝太生物副总黄建国、何德磊博士等一同座谈交流。宝太生物何德磊博士从技术平台、团队建设及将来的研发布局、产业园建设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宝太生物的基本情况。交流期间,陈嘉晔副所长与黄建国副总经理深入交流讨论检验检测、服务企业、检验周期以及收费等内容,陈副所长表示,今后将会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以企业痛点、堵点和难点为工作出发点,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2月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访协会副会长单位--厦门新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声科技”),走访过程中,新声科技董事长余仕湖、副总经理郑荣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企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场所,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面对面座谈细致了解新声科技的发展历程、产品特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现场对企业在研发、检验检测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和反馈的诉求进行针对性解答。

参观调研结束,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对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嘉晔副所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到企业产品创新方面情况,医疗器械逐步往AI智能、可视化、家用化方向发展,同时企业对寻找检验资质齐全,检验周期快的权威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呼声很高,以期解决卡住企业快速发展的障碍。调研组通过收集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意见建议后,下一步将加强广东所能力建设,补全能力短板,做到覆盖监管、服务产业发展。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8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