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首页> 协会服务>协会动态

抗击疫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与会员单位在行动(三)
时间:2020-02-16 13:41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28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与会员单位发挥行业特点优势,积极投身到抗击第一线。不负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共战时疫在行动

1会长单位再次行动:大博医疗集团向全国人民捐赠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

210日,企业开工第一天,大博医疗集团董事长林志雄医生,就全国口罩短缺难题,号召全体员工集思广益,结合对口罩的认知,提出一套安全、简单、快速自制口罩的解决方案。大博医疗携手施爱德医疗,自主拍摄复用型口罩制作方法短视频,通过厦门工商联合会及集团员工的转发推广,向大众宣导复用口罩制作方法,并为有需求的群众,免费提供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在家就能做口罩!经过2天的推广,目前收到厦门企业、全国百姓的熔喷布需求超过30万份。复用型口罩制作方法简单、快速,可有效缓解 当前口罩供不应求的局势,延长口罩使用期限 , 一定程度上缓解居民出行、高校开学、返工大潮等一"罩”难求的担忧。大众可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施爱德 Surgaid",于菜单栏点击"口罩制作"查看复用口罩制作方法,可于文末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免费领取熔喷布。2020年的开头是沉重的,面对汹汹疫情,作为医疗企业,望以绵薄之力,助力祖国渡难关,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赢!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2.JPG

2、 常务副会长单位厦门天中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红外线人体体温筛查仪”被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本次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体温检测设备,列为医疗物资调配单位,该产品在机场、火车站、学校、出入境口岸等人流密集的场所,筛查出发烧体征病人迅速、有效。全国各地,极大需求。疫情就是战情,春节期间,公司停止休假,一线员工加班加点奋战在第一线。近日,厦门天中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积极参与捐赠,向厦门实验小学捐赠一批体温检测设备,价值7.34万元

3.JPG

3疫情蔓延,驰援不断。212日,副会长单位麦克奥迪捐赠11台最新数字切片扫描设备驰援湖北,配合国家病理质控中心为湖北省疫区开展义诊及后续的远程会诊项目。麦克奥迪和千千万万家医护系统一样,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开足马力做好各大医疗机构的后盾,随时准备再为防控疫情尽心尽力。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麦克奥迪与您携手,静待花开!

 

4.PNG

4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郑州市将在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老院区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建设河南版“小汤山医院”。127日,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正式开建,病房已于25日验收并交付使用。据承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医院确定命名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协会理事单位厦门纳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心电信息化领域的龙头企业,疫情期间快速定制了“隔离病房远程心电诊断方案”,通过提供一体化心电检查诊断服务,打破检查端和诊断端的空间限制,有效隔离患者、检查医生和心电诊断医生之间的病毒传播,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面对疫情,纳龙团队立刻成立疫情临时货物保障小组,大年初二公司员工就回到岗位,取消休假,保持工作状态,加班加点,免费为多家医院安装远程心电网络系统。供应链迅速恢复正常,加班加点满足各地医院的紧急发货需求。22日,接到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老院区医院的改建任务后,紧急投入人力物力抓紧援建,不仅免费安装,而且提供一批价值70万元的心电图机硬件物资,助力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 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纳龙科技的公司理念:守护人类心脏健康。

5.JPG

5、协会理事单位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向厦门市海沧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北半边天药业、宁德市政府、厦门市第一医院捐赠数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N95口罩,总价值1.4万元。同时,也为泉州市金谷乡捐赠一次性口罩340个,价值1152元,用于疫情防控,奉献一自己份力量。

6.JPG

6、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鹭燕器械人的心在各项防护物资异常紧缺的情况下,厦门鹭燕医疗器械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了捐赠的行列中,排除万难,不计成本,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通过各种渠道获取了为数不多的医用外科口罩,分别捐赠到厦门市一、杏林分院、中山、复旦等医院手中,点滴温暖汇聚成了爱的河流,为防疫前线的逆行者们送去一份温暖!

7.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厦门市医疗器械行业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颂的感人事迹,他们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途径无私奉献自己的光和爱,充分体现了厦门医疗器械人的高贵品质!在此向所有在此次疫情中作出贡献的同仁们诚挚地道一声:您辛苦了!谢谢您!

微信图片0.jpg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6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