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首页> 协会服务>协会动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数百万支体温传感器驰援一线 厦门海沧用生物医药核心技术比“芯”
时间:2020-01-24 22:00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085

************支“重组戊型肝炎疫苗”、************大辅酶Q10生产商、全球纯度最高的硫酸氨基葡萄糖……近年来,厦门海沧区坚持实业立区,高起点谋划产业发展,在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明确将生物医药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推进。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亟需的体温检测仪器之时,目光再次聚焦厦门海沧……


40.jpg

厦门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国内首家掌握红外体温计传感器核心芯片技术企业——位于厦门海沧的烨映电子,公司创始人徐德辉博士介绍,我国红外体温传感器的生产技术曾长期被国外厂商“卡脖子”,2003年非典(SARS)疫情发生后,传感器一度断供,“我们现在一定不会让这样的尴尬局面重演。”

41.png

厦门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医护人员测量体温用的红外体温计可以在非接触的情况下、不到1秒钟的时间测量出病患的体温。这里面最核心的技术就是红外体温计传感器。

42.png

厦门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已经有200多万支产品投入防疫一线,正在安排生产的订单量约230万支。

43.png

厦门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1月22日下午,湖北省向国家请求紧急支援,红外测温仪是紧缺物资之一。我们第一时间就向生产红外体温计的厦门海沧安氏兄弟医疗器械公司供应了一批红外传感器;1月23日当天,传感器出货量达100多万支。”徐博士告诉记者,接到订单后,公司很多员工都回到岗位加班。“我们承诺,春节假期不涨价、不停工,保障有序发货!”

来源:中共厦门市海沧区委宣传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7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