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管信息

Regulatory

政策法规

首页> 市场信息>政策法规

中共中央决定张茅同志任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
时间:2018-09-26 10:42发布者:互联网浏览量:1159

9月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局长钟海东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任命张茅同志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的决定。会议由张茅同志主持。

钟海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场监管工作直面市场一线,一举一动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社会关注、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市场监管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明确要“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张茅同志开展工作。相信市场监管总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张茅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一定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作为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牢固树立践行“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讲政治,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担当作为,带头维护团结,带头清正廉洁,团结党组一班人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勤勉努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张茅就下一步工作提出4方面要求一是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局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根本职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二是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不断转变职能和优化职责,加快形成覆盖全领域、全流程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三是坚持以巡视整改除弊革新,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整改措施做到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要求,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牵头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问题疫苗处置后续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场监管总局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图/李滨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3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