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管信息

Regulatory

政策法规

首页> 市场信息>政策法规

阻止危险病原菌流行 新体温监测系统助力医院感染防控
时间:2020-03-12 10:04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998

  日前,“天津工业大学—胸科医院深呼吸联合实验室DeepinBreath”又出新成果,该联合实验室研发的体温监测系统,已应用于天津市胸科医院发热门诊患者的数据监测中,为发热门诊的数据报表和工作量提供了可视化的展示方式,并两次成功预警,阻止了重要病原菌——鲍曼不动杆菌在医院内的暴发流行。

  天津市胸科医院表示,“深呼吸实验室DeepinBreath”开发的院内体温监测系统,已成为胸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且在其他病原微生物院内感染的监测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鲍曼不动杆菌在医院的环境中分布很广且可长期存活,对危重患者和CCU(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及ICU(综合性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中的患者威胁很大。通过体温监测系统数据曲线的异动,能及时预警鲍曼不动杆菌的院内流行倾向,并以此预警信号为依据,感染管理科果断出手干预,阻止鲍曼不动杆菌在医院内暴发流行,为患者治疗赢得宝贵时机。

  该成果是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科研团队带领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王平安等同学,远程与学院研究生企业导师、天津胸科医院赵晓赟副主任共同研发而成。据悉,在得知医院统计数据过程主要以excel报表为主后,为进一步节约医务人员时间,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团队制定了开发计划,针对医院数据夜以继日进行定制化软件开发。

  该软件基于Python软件开发,可实现数据的智能导入和跨平台显示。简洁的智能化数据管理系统,使得工作效率大为提高。原本涉及医院多个科室的繁杂的体温数据报表,在本系统中轻点“上传数据”和“绘制图形”两个按钮,即可生成准确的监控曲线,并具有跟随鼠标轨迹的动态数据标签,便于即时展示医院各科室的监测数据动态变化,助力疫情防控和院内感染的监控。

 

来源:科技日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