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员之家

Member's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之家>会员风采

欧盟公布快速抗原检测试剂通用清单 含多款中国产品
时间:2021-02-21 22:35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950


本文转载自 CACLP体外诊断资讯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为了解决欧盟27个成员国抗原检测混乱问题,欧盟列出一份各成员国均认可的快速抗原测试产品清单,其中包括几款中国快速抗原检测试剂。

图片

据报道,欧盟健康和食品安全委员会执委基里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表示,欧盟拟定了一份快速抗原测试产品清单,经过各成员国讨论,最终确定了十多款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的检测结果可得到各国认可。


根据欧盟委员会公布的产品清单,此次欧盟认可的快速抗原检测试剂包含了多款中国产品。


国内企业有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市波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中翰盛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隆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


其他企业有雅培(Panbio™ COVID-19 Ag Rapid Test)、快臻(Sofia 2 SARS Antigen FIA) BD(BD Veritor System for Rapid Deteciton os SARS-CoV-2)西门子CLINITEST Rapid COVID-19 Antigen Test)等。



基里亚基德斯指出,统一快速抗原检测试剂,是我们对抗大新冠大流行的一部分,特别在出行方面。而这些快速抗原检测的结果必须要多国相互承认和认可,并在整个欧盟得到认可的证书或报告,因此必须统一检测用品,才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354ab758507d29ebbc4d0860db171dd.png

                                  -END-

            来源:中国新闻网、NMPA 、CACLP | 供稿:Weber

                     编辑:As素  |  校对:Ryan |  责编:叶翩翩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6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