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员之家

Member's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之家>会员风采

信道生物自主研发的、用于乳糖不耐受实验检测的快速胶体金检测试剂----乳糖检测试剂(干化学法)顺利完成三批试生产!
时间:2019-07-15 09:35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2720

即日,信道生物自主研发的、用于乳糖不耐受实验检测的快速胶体金检测试剂----乳糖检测试剂(干化学法)顺利完成三批试生产!

1.jpg

乳糖是人类哺乳动物乳汁中重要的碳水化合物,是一种有葡萄糖和半乳糖组成的双糖。小肠乳糖酶的分泌量减少或缺乏时,乳糖不能被分解吸收,不但引起乳糖吸收障碍,还可导致肠腔渗透压增高,也可使进入结肠的乳糖被细菌分解成乳酸、氢气等气体,进而刺激肠蠕动增加,出现肠鸣、腹泻、腹痛、腹胀等等临床症状时称为乳糖不耐受症,没有临床症状称为乳糖酶缺乏或者乳糖吸收不良。乳糖不耐受常会继发引起缺铁性贫血、钙锌及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良等疾病,威胁婴幼儿健康。


2.jpg

信道生物专注于消化系统疾病的检测,构建了基于粪便标本的粪便标本处理技术、寄生虫检测技术、免疫学检测技术、分子诊断技术等技术平台,在消化系统疾病、消化系统肿瘤癌症的检测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产品体系。在自有技术平台的基础上,历经多年努力研制出乳糖胶体金快速检测试剂。该产品使用粪便标本进行检测,用于检测粪便中是否存在乳糖,进而判断人体对乳糖的代谢能力。与传统的醋酸铅氢氧化铵法相比,具有操作简单、无需加热、检测速度快、灵敏度高、安全等优点,有效改善了传统手工检测效率低、操作麻烦、需要加热等繁琐步骤,可用于医疗机构或者家庭快速检测!


3.jpg





两种粪便乳糖检测方法对比


1

乳糖检测试剂(干化学法)检测步骤:

4.jpg5.jpg




2

醋酸铅氢氧化铵法


  1. 取样:取2g的粪便加入到5ml蒸馏水中,充分搅拌均匀,离心,取上清液。

  2.  加入0.3g醋酸铅,搅拌溶解,并煮沸1min。

  3.  加入2ml浓氨水(7.14mol/L),立刻出现沉淀。

  4.  继续煮沸2min,2min后,观察结果。

  5.  结果判读:


6.jpg


3

两种方法优势比较


  • 乳糖检测试剂(干化学法):粪便样本就可以检测,取样方便,不需要借助其他仪器和试剂,操作简便,无需加热,肉眼10分钟判读结果,方便快捷。


  • 醋酸铅氢氧化铵法:实验过程用到的试剂气味比较大,操作需要在特定的环境和中才能进行,需要离心和加热,步骤比较繁琐。  




维护消化系统健康,促进家庭幸福,信道生物一直在努力!



7.jpg8.jpg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7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