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首页> 市场信息>行业动态

卫健委发文 增强医院器械配置
时间:2020-04-22 10:37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736

这些设备的经销商注意了:气管插管设备、简易呼吸器、心电监护仪、心脏除颤仪...

  NO.1

  10个亿,增强医院配置

  近日,据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消息,对北京医院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老年医学方向)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的批复。概算总投资19785万元,用于购置老年医学相关诊疗及科研设备、开展信息化和科研平台建设等。

  今年3月,国家卫健委官网接连发布的关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4家医院筹建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的批复,5个工程总预算达10个亿。

  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是国家发改委公布《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中重点规划之一。

  主要针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肿瘤、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重点病种,由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医院筹措资金共同解决。

  此前国家发改委、卫健委再次联合发布《关于印发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储备库的通知》,公布了最终遴选出来的113所省部级医院名单。其中,北京市有8家医院入选,四川、广东、河南、上海也均有6家。(文末附名单)

  NO.2

  大批医疗器械需配齐

  在疑难病中,老年人的发病率较高,国家对于医院里老年医学科的建设一直重点关注。

  4个月前,国家卫健委发布《老年医学科建设与管理指南(试行)的通知》,明确有条件的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要开设老年医学科。明确设置老年医学科的综合医院应当取得相应的诊疗科目资质,科室名称为老年医学科。

  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内容指出:到2022年,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的比例达到50%以上。

  官方明确了老年医学科的辅助科室和医疗器械标准。

  医院应当具备与老年医学科相关的科室设置,包括重症医学科、医学心理科(室)、营养科、麻醉科、外科、内科、妇科、肿瘤科、中医科、康复科(室)、药剂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输血科(室)等。

  基本设备:轮椅、转运床(或医用平车)、站立及行走辅助器、坐式体重计;报警系统、供氧装置、负压吸引装置、输液泵、注射泵等。

  同时需具有抢救设备:气管插管设备、简易呼吸器;心电监护仪、心脏除颤仪等,以及其他与开展老年医学科诊疗业务相应的设备。

  鼓励有条件的医院设置辅助洗浴设备、电动护理床、自主转运装置等。

  除了老年病科,国家要求二级以上医院必须建立康复科,按照要求,全国有5500家医院需要建设或者完善康复科,以单个医院平均投入百万元来计算,康复器械的市场规模将扩大200亿。

  这将带动医疗器械市场的快速增长,也将带动一波器械采购潮。

  NO.3

  医院名单公布

  国家加大投入推动医院改革,推进分级诊疗,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储备库名单:

 

微信图片_20200223232915.png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8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