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首页> 市场信息>行业动态

厦门海沧生物医药企业群体发力生产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11 22:24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2162

烨映电子公司生产车间正开足马力生产。(受访企业供图)

新华社客户端厦门2月11日电(记者苏杰)位于厦门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园的艾德生物医药科技公司近日将公司研发生产的首批1.5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通过冷链物流送往湖北、上海、广东等地医院。

艾德生物是专业化肿瘤精准医疗分子诊断试剂研发生产企业。眼下,大多数医院紧缺病毒试剂盒。“我们迅速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应急研发小组,整个春节假期都投入紧锣密鼓的工作中,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基因检测试剂盒。”艾德生物研发总监宋庆涛说,艾德检测试剂盒将捐赠相关单位,用于疑似患者的快速筛查。

由艾德生物研制生产的首批1.5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正式打包装箱,送往湖北、上海、广东、山西等地。(海沧融媒体中心供图)

与艾德生物一样,在此次防控疫情战役中,厦门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园众多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开足马力生产眼下急需的各种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从红外线体温传感器到口罩、防护服,从病毒检测设备到病毒检测试剂盒……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安思尔(厦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平时主要从事保税生产,产品主销国际市场。因此次疫情防控需要,公司紧急将3.8万套医用防护服由出口转为内销,火速运往湖北和广东、天津等地。据安思尔公司介绍,该型号防护服已经通过欧洲最严格的EN14126测试,既可防病毒、防液体渗透,同时又可呼吸,能有效防范医务人员感染冠状病毒。

厦门安普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已经在深圳市第二医院、南方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等投用。“该设备是批量检测,一次可以平行检测384份,只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安普利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能完成800-1000个检测,能够替代10-20个检验人员工作,有利于缓解疫情防控初检压力。

由厦门安普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已经在深圳市第二医院、南方医院、南京中大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等投用。(受访企业供图)

疫情来袭,红外体温计需求大增,它可以用不到1秒测量出人的体温,而其核心技术就是红外体温计传感器,位于海沧的烨映电子公司就掌握了传感器核心芯片技术。公司创始人徐德辉说:“我们第一时间就向厦门海沧的安氏兄弟医疗器械公司供应了一批红外传感器。”据统计,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已有200多万支产品投入防疫一线,正在安排生产的订单量约230万支。

在口罩生产企业仟佰盾(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线连续运转,工人正在不停地打包、装袋。这样的生产场面即使在大年三十也没有停下。公司负责人周垚鑫表示:“公司鼓励员工返回加班赶制口罩。”目前,该企业一天可生产6万个KN95防护立体口罩。

艾德迅速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应急研发小组,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基因检测试剂盒。(海沧融媒体中心供图)

海沧区现有生物医药企业338家,产业集群俨然成型,近年来企业和人才加速集聚。2019年9月,以海沧区为主体的厦门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选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7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