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首页> 市场信息>新闻资讯

人均GDP超1万美元!中国迈入发达国家行列!
时间:2019-01-17 11:10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173

100.png


今日(1月16日)各大门户网站转发《求是》杂志刊登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文章,题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文章指出,预计2018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万美元。


文章指出,我国人口数量超过全球发达经济体的总和,预计2018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可接近1万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1978年的155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超过38万亿元,年均增速约为15%,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自2015年以来保持在50%以上,消费能力提升带动消费升级的趋势日益明显。


何立峰同志是正儿八经的现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之一,文章又发在中国最权威的政论杂志《求是》上,权威性与事实无可置疑。


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中国这个14亿人口的大国,2019年必定迈入世界银行定义的发达国家行列,而且使得全球发达经济体的总人口数量一下子翻一番还拐了一个弯!


这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上从未达成的辉煌,值得全体中国人民、海外侨胞热烈庆贺!!依我看,全国应该放半个月假期,给海外侨胞每人发放百万美金,在全世界各地举办各种盛大庆祝活动,来隆重纪念中华民族这个几千年从未有过的巨大光荣与进步。


所谓发达国家(Developed Country),又称已开发国家和先进国家,严格地讲是指那些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准较高,人民生活水准较高的国家。发达国家的普遍特征是较高的人类发展指数、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工业化水准和生活品质。其中世界银行的定义最为简单直观,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就是发达国家。


世行这个标准,被许多经济学家所认可。事实上,人们经常所说的中等收入陷阱,就是指一些国家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或者稍微超过1万美元一点点之后,再也无法向上突破,甚至还调头向下。


即使以最严格的标准来衡量,中国因为优越的社会制度,同样的人均GDP按理相比于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必定拥有更公平的社会财富分配机制,更廉洁高效的政府管理,因而必定拥有更高的人类发展指数,民众享有更高的生活品质,因此,在跨过人均GDP1万美元这个硬指标之后,其他发展指标只会远远优于世界上同等人均GDP水平的其他发达国家。


显然,在中国人均GDP跨过1万美元门槛之后,除了有必要保持中国人民一向对外低调、谦虚、客气的作风,仍把自己看作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实际上中国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世界上******的发达国家。这是既中国在政治上成为全世界******的民主国家之后,在经济上取得的超越全人类的辉煌成就。


至于中国人民是否享受到了世界各发达国家那样免费的教育、医疗、养老和良好的社会福利,是否享有世界各发达国家那样干净的空气和水源,是否每年享受带薪休假与家人四处旅游,那就得让14亿中国人民扪心自问了。中国漂亮的宏观数据和优越的社会制度摆在那里,我相信没人敢说一个“不”字吧。


欢呼与自豪吧,我的同胞们!从今天开始,我们已经是发达国家的一员!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8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