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首页> 市场信息>新闻资讯

陈如桂市长:坪山要努力打造为深圳未来发展的区域增长极和重要引擎
时间:2019-01-12 10:56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212

2019年1月8日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

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参加了全会第八组分组讨论会,审议伟中书记代表市委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三位代表的发言,并与列席会议的坪山区六个街道的党工委书记逐一作了交流,对坪山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坪山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3.jpg


陈如桂表示:


伟中同志所作的报告让人倍感振奋鼓舞,这是贯彻总书记要求、落实省委部署、符合深圳发展实际的好报告!《报告》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非常强,提纲挈领,对我市未来发展作了具体部署。


《报告》有几个特点:

  • 一是贯穿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主线,提出打造十个“先行示范”具体要求,站位很高;

  • 二是突出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尖兵主题,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体现了深圳经济特区的责任担当;

  • 三是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纲,为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指明路径。


陈如桂指出:


过去一年,在陶永欣、李勇同志的带领下,坪山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积极作为,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在的坪山充满活力。特别是,在科技产业创新、重大项目引进、拓展空间、查违攻坚、水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工作做得很扎实,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和业绩,展现了新行政区的新作为、新气象,也体现出坪山的班子站位高、视野宽、有思路,对此应充分肯定


坪山是推进东进战略的核心区,是深圳未来发展的区域增长极和重要引擎,地位重要、潜力很大,在生态环境、综合交通、空间拓展、产业基础等方面有优势。


在我市新一轮城市规划布局中,坪山要发挥好现有优势,利用好后发优势,争创新优势,成为对接带动辐射发展的桥头堡,为我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发挥应有作用。


陈如桂强调:


坪山接下来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 一是要抓好城区规划建设,找准发展重点,落实好配套;

  • 二是抓好先进制造业发展,服务好重点企业,集聚更多成长性好的企业;

  • 三是抓好高端资源引入,创新办学模式,把办学与产业、城区发展结合起来;

  • 四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区整体质量,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美丽宜居坪山。

 

4.jpg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表示:


市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做了全面的阐述和部署,听了书记的报告和市长的讲话,感觉特别骄傲、特别自豪。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给予深圳如此高的评价和期许,充分说明深圳的班子和工作得到了总书记的充分认可。市委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找准了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坪山区成立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增长,高端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先进制造业集群效应明显,生态环境日益向好,城市面貌显著改善。



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标准和担当,聚焦推进坪山高新区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城市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表示:


王伟中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这一总纲,是一个站位高远、引领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陈如桂市长的讲话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举措务实,是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生根落地的“施工图”。


5.jpg


接下来,坪山区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的带领下,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标准,推动东部中心建设全面提质提速,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新征程中贡献坪山力量。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8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