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首页> 协会服务>协会动态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第三届第四次会员大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30 22:06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2121

20211125日下午,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第三届第四次会员大会在君泰酒店二楼华林厅隆重举行。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总监杨学勇、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处副处长张祖强、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厦门稽查办副主任林志伟、四级调研员吴峻瑜、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何清杭、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钟蔚莅临指导,协会会长林志军及128家会员单位1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胡方华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会员大会,会议议程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会长林志军作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部署2022年工作;2、副会长胡方华向大会报告协会20211-10月份财务收支情况;3、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厦门稽查办副主任林志伟讲话;4、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总监杨学勇讲话。

d34e433bf9aaa773477d610e712a650.png


图片

1、林志军会长作协会工作总结。林会长首先对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莅临大会,并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协会表示感谢!接着林会长作协会工作总结,对协会2021年在推进诚信建设、倡导行业自律、疫情防控承担社会责任、党建工作、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培训、横向联系拓宽渠道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22年协会的工作目标是:“提升服务质量、助力产业发展”,协会明年力争达到“4A”等级标准。

eb3a36aaa4d5d0b99e9912fcfb8da98.jpg


图片

2、胡方华副会长向大会作协会20211-10月份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图片

3、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厦门稽查办副主任林志伟作大会发言。首先林副主任介绍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厦门稽查办的工作职能和成立两年半的工作成效,在加强监管企业的同时为扶持厦门医药产业的发展办了实事:参与制定厦门市政府二类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金额补助政策;简政放权: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在海沧生物园区建立服务工作站,推出保姆式服务、一站式服务、零距离服务,给企业带来就近办、门口办、一站办、当日办的服务;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与市局并肩作战,在医疗物质紧缺的情况下快速审批121家口罩、防护服临时生产企业,保障了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的供应。今年厦门稽查办荣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予的市监卫士先进集体称号。㈡、分析厦门市医药产业的态势:厦门市医疗器械产业优势,得益于政府的重视、强大的政府扶持政策和厦门大学强大教学团队支撑,有龙头企业艾德生物、大博医疗带动,厦门市医疗器械产业将迎来蓬勃发展。协会在推动产业发展,服务企业,疫情期间社会公益,政策引领,搭建与政府沟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㈢、厦门稽查办在日常监管中发现企业存在问题,强调企业应重视产品质量,在产品质量上把好关。㈣、对协会工作的希望和建议:⑴、诚心、爱心做好协会工作;⑵、新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实施,协会要组织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加强政策引导,经常收集福建出台政策甚至是外省政策,收集会员企业的建议向监管部门反馈;⑶、强化产业的引导,完善协会平台建设;⑷、增强创新能力,开创行业新局面。


09268bef5d06702f92c836e489fb9d6.jpg09268bef5d06702f92c836e489fb9d6.jpg

图片

4、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总监杨学勇作主题为“汇聚行业集体智慧力量谱写产业发展超越篇章”的大会发言,杨总监首先肯定协会会员单位在参与和服务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和谱写了良好的行业风采、精神风貌、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特别是今年两轮疫情,厦门市医疗器械企业勇敢无畏冲锋在第一线,搭建方舱实验室助力核酸检测;全员动员,加班加点,保产保供;捐赠物质慷慨到位;志愿服务,默默奉献;争分夺秒,不分昼夜运送医疗物质,做好防疫保供;积极扩大自测试剂出口欧盟,为经济外循环增长作出贡献。

接着,杨总监全面介绍了厦门市医疗器械监管情况,医疗器械行业存在的矛盾问题,疫情常态化下行业发展的思考及建议,对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参会人员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最后杨总监对医疗器械行业同仁和协会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以促进公众健康为使命,围绕创新、质量、效率、体系和能力五大主题谋求发展,高举科学和法制两面旗帜,做到真正的自律、自强,追求健康、科学、创新、卓越的文化,在服务大局和助力实现特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增强协会影响力;在高质量服务会员的实践中丰富协会内涵;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打造协会品牌。

5a813e825ca60f88eb9c4002a9c8667.jpg

图片

第二阶段培训交流,会议议程主要包括:1、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处副处长张祖强专题讲课《福建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报告》;2、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钟蔚专题讲课《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的发展机遇》;3、会员企业交流。

图片

1、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处副处长张祖强莅临大会作“福建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报告”。报告分为四部份:㈠、福建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㈡、部分特色产业发展形势;㈢、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㈣、未来产业发展重点规划。

6c4027b50f5a5fa52d86b799c8ed7ed.jpg

图片

2、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钟蔚老师作“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的发展机遇”的专题讲课。钟老师从疫情演变对医疗器械产业、对国际国内的总体影响,提出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化发展势在必行,并以深圳为例提出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思考,开拓视野,提前布局,做好储备,在产业格局重塑的窗口期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遇,协同发展。

52c101eb5ea8853ea6a483de74ef1e9.jpg

图片

3、厦门宝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建国作交流发言,题目是:“IVD企业规模化生产的管理创新—质量管理”,与会员分享宝太在新冠抗原产品规模化生产过程中的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和人员管理方面的创新,讲述宝太如何抓住订单、如何在短期内解决生产供应链、如何在产能疯涨的情况下保证产品质量以及如何打造快速裂变的组织等心得体会。

b210fce0ada8335b841d154fd7cc7e7.jpg

图片

4、贝莱胜电子(厦门)有限公司中国区运营副总裁王荣锋作交流发言,题目是:“贝莱胜电子承注册人制度之杨帆起航”。作为一家根植于中国20年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积累了丰富的医疗器械制造经验,贝莱胜电子作为福建省内第一家注册人制度下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将大力扩大高端医疗器械的国产化,积极引入国际一流的医疗设备在中国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同时,贝莱胜电子会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打造零缺陷产品。

35577ecae2ddaa92089cd043596bd19.jpg

图片

本次会员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员们就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分享,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cca77816103f3622e4a2094934a98ca.jpg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6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