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首页> 协会服务>协会动态

同心前行,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会员在行动(五)
时间:2020-02-28 22:47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544


微信图片_20200218185346.jpg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会员单位,发挥行业优势、科技引领、助力防控、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突显作为。
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共战时“疫”在行动
1、副会长单位——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我省首批、厦门市唯一省财政厅确认的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免关税企业,为政府组织采购进口的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隔离衣、消毒液等9种防疫物资免征进口关税。为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国贸股份勇担社会责任,春节无休,加班加点,借助供应链全球布局优势,从韩国、日本、印度、印尼、巴基斯坦、巴西、意大利、法国、土耳其、泰国、越南、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紧急开拓采购渠道。他们有的员工在除夕前夜“打飞的”到生产工厂,火速拿下最新研发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设备供医院使用;有的员工从经营铁矿、煤炭等大宗商品主动“转行”采购防疫物资、从专业出口“转行”专业进口;还有的员工在深夜找不到搬运工卸货的情况下,主动上前,人工接力完成防疫物资“最后一公里”的运输……国贸股份先后代政府采购数百万只口罩、数千万元紧缺疫情防控物资,并将下属仓库作为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仓库。除了保障厦门一线抗疫工作之外,国贸股份还向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提供监护仪、呼吸机、CT机等各类医疗设备资源。
1.jpg
2、协会理事单位——崇仁(厦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常乐是武汉市汉口医院骨科主治医师,也是汉口医院医务处干事。他时常通过微信微博,向大众报道抗“疫”一线情况,他透露钟南山院士捐赠的那款“临床上反应效果很好,改善病人氧饱和度效果很好”的储氧面罩,就是崇仁(厦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产品。作为一家生产医疗器械的台企为保障疫情防控需求,今年春节前已启动应急处理机制,而且早在2019年12月21日,已紧急协调约100台呼吸机用的NIV面罩驰援疫区。除了NIV面罩,崇仁也在赶工生产配合制氧机使用的氧气管,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崇仁将于近期提前启用全自动化生产设备,生产效率会从人工的26秒/条缩短到3秒/条。从大年初三至今,崇仁先后出货12次,目前累计至少配合7000台设备用管路、NIV面罩进入疫区(不含直接进院的产品)。其中3000台设备用管路、NIV面罩等产品更是直插抗“疫”核心地带,交付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医院。
5.jpg
3、协会理事单位——厦门安普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科技引领做贡献。如何排除疑似病例,传统的方法是通过医护人员全副武装进行试剂筛查,缺点显而易见,费时、费力、安全系数低。如今,厦门安普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全程自动化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自动、高效、安全是它的“标签”。每天能完成1000人份检测,能代替10-20个检测人员,安全、快速、准确地筛查疑似病例,帮助医疗机构更快、更好开展治疗。2月26日,出发!目标湖北!安普利生物技术部苏立喜经理表示:除了捐献设备、试剂,安普利还从湖南、广东两省抽调2名业务骨干前往中南医院、黄冈疾控进行技术指导。安普利生物这次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黄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了2台设备以及5000份配套检测试剂盒,总计价值690万元。
3.jpg
4、协会会员单位——厦门蓝星企业有限公司。口罩作为防控的基础物资和保障,蓝星是海沧区工信局指定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董事长邱炳耀说:“接到生产任务后,全员立即停止休假,开足马力投入工作。从年前机器就一直开着,春节期间开工,我们面临用工难、原料供应不足等问题,但在区工信局、区发改局、区台港澳办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都得到很大程度的解决,目前工人返岗26个,每天能够生产3万个口罩,并正在努力提升产能中”。
4.jpg
5、疫情防控,使命必达。协会会员单位——仁康和(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守为健康事业做贡献的使命。在得知省内医疗防护物资缺乏形势下,公司第一时间行动,组织公司人力向福建医用设备商会捐抗疫款5000元。向长汀河田(厦门)同乡会捐款4000元,用于为长汀县河田中学购买体温筛查仪。向厦门外国语瑞景分校捐医用消毒液40瓶、75%酒精喷雾剂48瓶。向厦门市梧村派出所捐医用消毒液20瓶、向小区物业捐75%酒精喷雾剂20瓶。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2.jpg
6、协会会员单位——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月25日,已累计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20652份。
7、协会会员单位——安邦(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截至2月25日,已累计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45000人份,配套使用的荧光免疫分析仪15台。
8、协会会员单位——厦门宝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陆续捐赠KN95口罩20000余个,防护服500余套,护目镜600余个。本周将陆续捐赠10000人份抗体检测试剂盒用于新冠肺炎的筛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全体会员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聚自己的力量去完成社会赋予的使命,为打赢阻击战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23232915.png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6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