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首页> 协会服务>协会动态

【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战“疫”速递!爱心企业委托基金会采购价值280多万核酸检测仪器、试剂、病毒采样管等物资精准捐赠武汉、南京、常州、杭州等地医院
时间:2020-02-10 20:07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026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捐钱、捐物,抗击疫情所需的大量物资源源不断通过各种途径送达抗疫前线,暖心的故事时时发生。

1.jpg

昨日,厦门致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来自“均添荣益慈善基金会”的委托,精准捐赠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核酸提取仪、核酸提取试剂、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等物资给武汉、南京、常州、杭州等地医院,以加强这些医院的病毒检测能力,为了配合基金会的爱心行动,致善生物迅速组织生产力量,加班加点为基金会准备相关产品,以在最短时间内送达各医院。

2.jpg

这份订单是由“上海盛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推荐,盛宇投资刚刚通过致善生物向武汉地区医院、疾控、临检中心定向捐赠了5000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及500支假病毒RNA标准品,当盛宇投资得知“均添荣益慈善基金会”也要捐赠核酸检测相关产品时,第一时间协助基金会与致善生物取得了联系。


经联系“均添荣益慈善基金会”,我们还得知了一个更加暖心的幕后故事,他们这次的捐献资金来源于一个默默奉献的爱心企业——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电力系统保护和控制领域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这个疫情严重时期,付出无私爱心,支援抗疫前线。


这一个又一个热心企业的义举,仿佛是爱的涟漪一波接着一波荡漾在致善生物全体员工的心中,激发着大家加班加点也毫无怨言,只要我们的产品保质保量及时送达医院、疾控、临检中心,就是把社会各界的爱心一起加持给了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及病人,战胜病毒,指日可待!

齐心抗【疫】


当前市面上虽已有很多厂家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产品,但是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也发现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问题,央视白延松采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的过程中,王辰院长指出当前临床确诊患者用核酸检测阳性的检出率只有30-50%,大部分仍然是靠临床症状的合理性推断,这反映了当前诸多分子快检产品实际应用中的不足。造成阳性率低的原因很复杂,从采样、裂解、提取、扩增、检测各个环节的软硬件及操作人为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到结果,致善生物研发生产的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可以瞬间灭活病毒,保护一线检测工作者;稳定贮存病毒RNA一个月以上,样品转运无需冷链,这些特点可以使病毒PCR检测操作更便捷、检测结果更准确、具备更高的安全性,有利于回顾性地再研究样本。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79791